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废弃外卖餐具存环保隐患 日益受到市民关注

fq.fjsen.com  2016-05-05 09:11:11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网上订餐盛行,越来越多的人习惯在饭点拿出手机,打开订餐APP或打电话叫外卖,这一便利举动的背后,却产生了大量的餐饮包装。塑料餐盒、发泡餐盒、一次性筷子、塑料袋等在使用过后,就造成了“白色污染”。今年公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限制使用一次性用品。外卖餐具这一环境污染问题也日益受到市民关注,近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

线上订餐火爆 外卖垃圾增多

“今天大家想吃什么,我在百度外卖订餐,你们都报给我。”临近饭点,上班族陈小姐便开始和同事商量起午餐吃什么。

陈小姐说:“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也想过自己带饭,可带了一段时间,觉得时间成本实在太高,早上一不小心就会迟到,叫外卖的话,比出去吃便宜,而且方便快捷,所以我们办公室的人现在都订餐吃。”

在西区一公司上班的王义在上班期间也经常和同事一起订餐解决三餐问题。王义说:“现在用APP订餐,商家经常会送一些优惠券,吃饭便宜,再加上最近天气越来越热,出去吃饭走一趟难免会出一身汗,所以还是外卖方便些。”

针对外卖餐具污染问题,记者走访几家经营外卖的商家。一家餐厅老板告诉记者,他的店已经开了5年,这两年开始经营外卖,一天能接五、六十个单子,一份外卖餐具的价格大概是1元左右。据了解,经营外卖的商家每天大概能接到50—100份的订单,主要经营对象是上班族。

外卖市场的火爆,直接导致餐具包装垃圾的剧增。对此,保洁阿姨沈鸥深有体会。她说:“每天午餐过后,单位的垃圾桶里都是一次性餐盒、筷子、塑料袋等,还有不少剩菜剩饭,处理这些垃圾,叫人非常头疼。”

目前,对于外卖餐具垃圾的数量,虽然没有权威部门提供统计数据,但我们可以从外卖市场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外卖餐具 污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