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两违”综治行动引海内外乡亲广泛反响

fq.fjsen.com  2016-04-29 09:34:24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4月中旬以来,福清市持续有力推进“两违”综合整治行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反响。对此,海外社团和国内社团分别致信市工商联及海外联谊会,对家乡的“两违”综合整治行动予以大力支持。

福清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现象由来已久。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建大厝”、“造大坟”等民间陋习开始滋长盛行,虽不断整治,但仍有部分群众无视法律法规、肆意无序抢建,制约了经济的发展空间,影响了农村的环境面貌,阻碍了城市的品质提升,也破坏了社会的公平正义,引起了上级的高度重视,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诟病。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以“堵”、“疏”、“引”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有效制止“两违”行为。

获悉此次“两违”综合整治行动,海外社团一致认为,建设更具活力的海港新城、更重品质的宜居城市、更高追求的美丽侨乡、更加和谐的幸福福清,是海内外玉融儿女共同的心愿,保护好、维护好家乡福清良好的宜居环境、生态环境、发展环境,是每一位福清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坚定支持福清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希望海内外福清乡亲不信谣、不传谣,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共同为福清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子孙后代留足生存发展空间。

国内社团一致认为,福清的发展日新月异,取得的业绩有目共睹,这是海内外福清乡亲共同努力的结果。拓展发展空间,创建宜居宜业、和谐美丽幸福的“大福清”,这是广大福清乡亲的共同夙愿、奋斗目标和历史使命。当前,福清市委、市政府正依法依规开展“两违”综合整治行动,我们坚决拥护,同时,希望乡亲们不参与、不支持“两违”行为,以福清的发展大局为先,以广大乡亲的共同福祉为重,不信谣、不传谣,同心同行,同心同向,努力为“两违”综合整治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构建“大福清”发展格局营造良好环境,贡献应有力量。

据了解,此次致信回乡的海内外社团有: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印尼福清社团总会、新加坡福清会馆、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欧洲福建发展联盟、南部非洲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刚果(金)中华总商会、阿根廷华人超市业公会、安哥拉福建同乡会、希腊福建联合总会、美国福清同乡联谊会、英国福清同乡会、英国福清商会、澳大利亚悉尼福清同乡联谊会、澳大利亚墨尔本福清同乡会、香港福清同乡联谊会、澳门福清同乡联谊会、加拿大温哥华福清同乡会、温哥华福清商会、北京福清同乡联谊会、广东福建福清商会、西安福清商会、深圳福清商会以及武汉福清商会等。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两违 反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