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两违”综治政策解读 拆除违建并非一刀切

fq.fjsen.com  2016-04-27 08:56:1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目录:

1、什么是“两违”

2、“两违”综合治理是否影响正常建房

3、如何举报“两违”现象

4、如果觉得基层执法不公,怎么办?

5、为什么要开展“两违”工作

6、“两违”建筑认定处置标准是什么?

7、“两违”建筑的认定处置主体是谁?

8、“两违”建筑的分类?

9、“两违”建筑拆除方式有哪些?

10、历史遗留“两违”建筑处置原则是什么?

11、予以补办相关手续的违法建筑有哪些?

12、哪些违法建筑需要拆除?

13、符合补办相关手续的违法住宅面积限额是?

14、补办手续收费标准

15、“两违”建筑处罚标准

16、可暂时保留的历史遗留的“两违”建筑

17、其它规定

 

1、什么是“两违”

福清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王天珠:“两违”指的是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违法占地是指未经有权机关批准、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占用土地或超越批准权限非法占用土地的行为,包括了毁林建墓。违法建设是指违反法律、法规、未经有权机关许可或不符合许可规定擅自新建、扩建和改建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的行为及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用地上的建筑或超过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准期限的建筑,包括经过审批但不按审批指标建设的建筑。

 

2、“两违”综合治理是否影响正常建房

福清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大队长俞道平:

福清市出台了相关文件鼓励老百姓按照要求进行合法审批建房,农村村民想在本村建房,在符合“一户一宅”、符合村庄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等建房申请条件的前提下,可以向当地村委会提出申请,由村委会统一上报审批。

其中属旧房改建的,不需办理用地批准手续,直接由镇街进行审批;

属新建、扩建的,由福清市人民政府审批;

涉及农用地的,还要报福州市国土局办理农转用手续。

村民建房每户宅基地面积可以批80-120平方米,利用空闲地(比如房前屋后的空闲地、插花地等)以及未利用地(比如荒坡地等)进行建房,或者对原旧住宅进行改建的,每户可以增加30平方米的用地面积。近两年,福清市每年个人建房都有批200户左右。

近期,市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各镇街人员进行分期分批培训,简化审批手续,加快审批流程,引导合法建房,相关文件可到福清市人民政府、市城乡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查询,需要的话,群众可直接到我局或属地镇街咨询。

只要是合法审批的建房行为,仍可挂牌继续施工,部分镇街属于合法审批的建房已在挂牌施工;今后符合条件的建房申请可按规定进行审批。

所以,合法合规的建房行为不受任何影响。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两违 解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