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规划局:“两违”针对违建 正常合法建房需审批

fq.fjsen.com  2016-04-25 08:47:06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两违’综合治理主要针对新增违建和存量违建,群众正常合法建房需审批。”4月23日,针对福清市近期开展的“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中群众关心的问题,福清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王天珠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据介绍,“两违”指的是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违法占地是指未经有权机关批准、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占用土地或超越批准权限非法占用土地的行为,包括了毁林建墓。违法建设是指违反法律、法规、未经有权机关许可或不符合许可规定擅自新建、扩建和改建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的行为及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用地上的建筑或超过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准期限的建筑,包括经过审批但不按审批指标建设的建筑。

    “‘两违’占用了宝贵的土地资源,影响城乡规划实施,破坏生态环境,对城市的发展非常不利。”据王天珠介绍,到2020年,福清市土地利用的规划指标是223.99平方公里,目前已经利用了213平方公里,也就是说在未来的5年时间里,福清市只剩下10平方公里的土地可以利用,而福清市村庄面积却正以每年3平方公里的速度在增长,这其中不乏“两违”建筑。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要闻 违建 合法 居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