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新厝一苗圃内价值3万元的名贵树木被盗走

fq.fjsen.com  2016-04-19 09:12:51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警察只用了3天就抓获了偷挖树木的两名窃贼。”4月12日,福清市江兜村一苗圃场业主刘先生向桥尾边防所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警方的快速破案,让两颗名贵树木失而复得。

据刘先生介绍,4月4日,他发现苗圃场内种植的两棵价值约3万元的名贵树木嘉宝果被人盗走。“这两颗名贵树木是从巴西引进的,已有15年树龄,是苗圃精心培育的镇场之宝。”刘先生说,发现树木被盗后,他立即向新厝桥尾边防所报了案。

民警很快从进出苗圃道路上设置的监控视频中发现了一部运载树木的无牌三轮车,并对这部三轮车行使线路进行了调查。经过一番努力,民警最终在新厝镇北山村的水库旁找到了这两棵被盗树木。4月7日,两名窃贼也被警方抓获。

经审查,两名窃贼对盗树行为供认不讳。但令人没能想到的是,其中1人为苗圃员工,他在案发当天借故请假,造成苗圃场无人看守,里应外合将苗圃场内两棵嘉宝果盗走。而盗树的目的则是为了为了凑足打官司的起诉费。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社会 苗圃 盗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