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引进实验课题 提升读写能力

fq.fjsen.com  2016-04-13 08:51:05  郭成辉 丽明 丁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4月7日,北师大“中国儿童阅读提升计划”课题总结与表彰活动在福清市实验小学举行。北师大专家组成员谭旭东教授一行6人与实验小学教师以及福清市11所试点校的领导共100多人参加。

据了解,由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项目引进的“中国儿童阅读提升计划”实验课题,于2013年9月在福清实验小学一年级实施。两年来,该实验课题研究又扩展到福清市11所学校。“中国儿童阅读提升计划”项目首席负责人系著名儿童作家、诗人、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谭旭东教授。他曾经多次率领专家团队到实验小学进行调研和测评,并作了多场精彩讲座,同时还在其他实验校进行课堂教学研讨。

两年多来,福清市实验小学在这个课题研究平台上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并汇集出版了《儿童诗诗集》、《微童话专集》和《百字日记》等6本实验成果专辑。谭教授充分肯定了福清实验小学在课题实施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当天,专家组授予福清实验小学林海燕、陈明太、黄华、丁芳、俞爱娟为“中国儿童阅读提升计划”课题研究“卓越老师”称号;对积极参与项目研究的林晓斌等11名教师授予“中国儿童阅读提升计划”课题研究“种子老师”称号。随后,谭旭东教授作了题为“语文教学与读写结合”精彩讲座,鼓励教师和学生们动笔写作,用写作洗涤心灵,认识世界与自己。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课题总结 表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