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建省义务教育学生今秋免费获教科书和字典

fq.fjsen.com  2016-04-12 09:31:02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秋季学期开始,福建全省免费提供教科书、正版学生字典范围将从农村义务教育学生扩大至所有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含民办学校)。

据了解,为了适应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户籍改革新形势,福建省将完善城乡一体化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继续加大义务教育投入,整合专项资金,重点向农村义务教育倾斜,向贫困地区、原中央苏区县、革命老区倾斜。福建省还将建立义务教育转移支付与学生流动相适应的管理机制,实现相关教育经费可携带,增强学生就读学校的可选择性。

今后,政府花在学生身上的钱也将逐年增加。2016年全省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定额,继续执行普通小学生每生每年650元,普通初中每生每年850元,并对公办寄宿制学校按照寄宿生年生均300元标准增加公用经费补助。2017年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提高到小学每生每年750元,普通初中每生每年950元,对公办寄宿制学校按照寄宿生年生均400元标准增加公用经费补助。此后年度将根据国家义务教育投入政策调整情况,以及福建省义务教育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相关政策措施。

同时,福建省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建立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制度,乡村教师除享受乡镇工作补贴外,按平均每人每月不低于300元的标准予以差别化的生活补助。在往年基础上,今年全省还将继续推进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对农村义务教育公办寄宿制学校寄宿生、城乡义务教育公办寄宿制学校中低保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寄午餐学生,按每生每年1000元标准进行营养餐补助。与此同时,对城乡义务教育公办寄宿制学校中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按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标准补助生活费。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免费 教科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