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建省今年高考政策调整 考生须认真了解

fq.fjsen.com  2016-04-11 09:18:26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福建省高考政策有7大变化,考生须认真了解。

变化一:禁止名校违规抢生源。新规增加了一个条款:“考生填报志愿结束前,各级招办不得将考生高考成绩提供给高等学校。”往年,某些名牌高校在高考成绩公布前就拿到了全省前百名的考生名册,学校招办按图索骥争抢生源。这项新规对终结高校“掐尖”恶性抢生源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变化二:“不得报名”新增一类人。今年规定在“不得报考”的人员增加了一类,即“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变化三:随迁子女不得在两地同时报名。今年对进城务工随迁人员子女异地高考政策进行了详细的界定,明确规定不得在“流入”和“流出”两地同时参加高考报名。对于既不符合流入地也不符合流出地报考条件的考生,由流入地协调流出地解决,原则上回流出地报考。

变化四:外国侨民报名须持永久居留证。在中国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只有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方可申请报名。

变化五:为残疾人考试提供便利。在考试环节,今年明确要求,各级考试机构要为残疾人平等报名参加考试提供合理便利。这让残疾人平等参加高考的权益进一步完善。

变化六:录取时间放宽至8月底。今年在高考录取时间安排上有所放宽。去年要求全部(各批次)录取工作应在8月20日之前结束,今年调整至8月底之前结束。

变化七:组织作弊等将被判刑。依照《刑法》(修正案九),今年高考将首次执行组织作弊等行为被判刑等新规。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教育 高考 变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