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国外牛奶不断涌入 国产牛奶价创新低

fq.fjsen.com  2016-04-07 08:57:22  林明 林京怡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时隔5年,福清市民又可以买到很便宜的纯牛奶了。记者日前走访福清市各大超市时发现,不少纯牛奶的零售价格与高峰时相比下降了三成以上,降到了近5年来的新低。

昨天记者在永辉、佳源等超市看到很多品牌的牛奶都在促销或者是直接降价,跟去年同期比都跌了不少。其中纯牛奶的降价幅度尤为明显,澳牛一箱从原来的60多元降到现在的50多元,蒙牛特仑苏一箱从65元降到56元,金典纯牛奶价格不变,但实行买一送一(赠品是QQ星等牛奶)。

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纯牛奶的价格已基本降到5年来的最低位。为什么牛奶价格一直下跌?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因为国外牛奶不断进入中国市场,特别是去年欧盟宣布取消已实施30年之久的奶制品配额制后,导致国内外牛奶市场供需严重失衡,牛奶价格持续下跌。现在光明、伊利等一些国内牛奶企业都跑到国外去建厂,以降低国内牛奶的生产成本,这也给牛奶价格下降创造了条件。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民生 牛奶 降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