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首座智能变电站投入运营

fq.fjsen.com  2016-04-06 09:04:40  卢贤明 郑小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4月1日,福清供电公司首座智能变电站——110千伏沙埔智能变电站正式启动投运。这对提高福清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缩短10KV线路供电半径,进一步改善周边风电送出条件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随着福清市沙埔镇水产品加工等民营企业的快速发展,居民用电负荷的增长,特别是沙埔镇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牛头尾造船厂落户及码头建设,解决该区域供电能力不足问题迫在眉睫。110千伏沙埔智能变电站的建成,将满足区域内企业及周边农村地区用电需求,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电力能源保障。

据悉,110千伏沙埔智能变电站本着“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建设原则,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建设输电线路,形成了变电站智能化系统,具有设备智能化、系统自动化、协调统一化的特点,大大提高了电网供电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民生 智能 变电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