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印尼侨领吴俊亮子承父志报效桑梓

fq.fjsen.com  2016-04-05 09:16:48  陈仁杰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在此后的多年时间里,吴宝琛老先生每次返乡都要带上吴俊亮,先后回到福清14次。

“每次回乡,父亲总是带我到西园小学走走看看,我知道父亲的良苦用心,父亲有意带我考察捐赠项目,那是为了让我子承父志,薪火相传!”吴俊亮说, 1999年,父亲临终前,还念念不忘捐赠家乡教育事业的事。已经不能言语的父亲一手紧紧地抓着他的手,另一只手微微地比划着。吴俊亮立即明白父亲的意思,说:“您是想让我在有生之年继续捐赠西园小学吗?”父亲点了点头,他当即向父亲承诺:尽毕生之力,还父亲夙愿!“听了这句话,父亲这才含笑离去!”说到这,吴俊亮先生再次哽咽……

2013年、2014年,吴俊亮先生在还清银行贷款后,先后两次返乡,慷慨解囊捐资35万元给西园小学修缮及添置教学设备。2015年12月13日,他又一次返乡,捐赠50万元设立西园小学奖教基金(如图)。

“没有父亲的引导,便没有今天我的捐赠。我感谢父亲的引导,使我的人生因捐赠家乡的教育事业而更精彩!” 吴俊亮先生表示,自己将在有生之年继续捐赠西园小学,以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民生 华侨 报效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