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核电5号机组两台安注箱顺利抵融

fq.fjsen.com  2016-04-01 08:55:58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3月28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前两台安注箱顺利完成了从海船上吊运至福清核电码头并存放至堆场的倒运工作。

据了解,3月14日,由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承制的福清核电5号机组安注箱从西安起运,先后经历公路运输、江运及海运等过程,原计划25天的运输路程最终只用了14天完成。自安注箱起运至最终的倒运完成,福清核电有限公司都给予高度关注和支持。设备在相关方协作下,其运输的全过程始终处于良好监督管理和控制之下。设备制造厂派遣了专人跟踪运输过程,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督促协调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及制造厂每日定时发布运输进展信息,从公路运输转江运、从江运转海运都实现了“无缝对接”。同时,福清核电有限公司提前与现场仓储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和协调,提前做好了码头卸船装车以及厂内运输准备,确保了设备顺利在指定堆场就位。

福清核电5号机组前两台安注箱的顺利交货,为后续反应堆核岛厂房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尤其为反应堆厂房结构施工的关键路径贡献了20余天的提前量。截至目前,福清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建设总体进展顺利,土建、安装工作均有序推进。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民生 核电 运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