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王进足任福州市委常委、福清书记

fq.fjsen.com  2016-04-05 08:43:23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4月1日下午,福清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传达福建省委、福州市委关于福清市委主要领导人事任职的决定。省委、福州市委决定,王进足同志任中共福州市委委员、常委,中共福清市委委员、常委、书记,陈春光同志不再兼任中共福清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到会宣读了中共福州市委《关于王进足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林晓英在代表福州市委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陈春光同志在福清的工作。她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陈春光同志的带领下,福清市上下紧紧围绕“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了福清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成效,陈春光同志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重要的贡献,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

林晓英说,新任的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思路清晰,视野开阔,经历县乡多个领导岗位,特别是两次进藏工作,经过了艰苦复杂的环境磨砺和考验,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在工作中体现了较强的发展意识,破解难题办法点子多,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事业心、责任感强,勤奋敬业,工作深入,务实高效,对自己要求严格。省委、福州市委经过充分考虑,认为由王进足同志兼任福清市委书记是合适的。

就下一阶段工作,林晓英强调,一要增强看齐意识。福清市各套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对党忠诚可靠的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向党中央看齐,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做“三严三实”的表率,以“严”和“实”的作风,把分管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更大成效。 二要凝聚工作合力。福清市委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健全完善以民主集中制为基础的各项意识规则和工作制度,推动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统筹谋划、通盘考虑各方面因素、兼顾各方面利益、协调各方面的关系,使各方面的资源发挥到最大效用,形成合力,共同加快推动福清建设。三要致力加快发展。福清市要主动融入大局,找准自身定位,提升发展思路,在抓抢机遇中,把握发展主动权,创造发展新成果;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和弱项,继续把福清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要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推动改革开放成果更多更公平普及人民群众。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必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真正做到重视基层、推动基层,强化基层,用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谱写福清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说,组织上决定让他来福清工作,他感到十分光荣,同时也深知这份责任的重大,他将和福清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同舟共济,不辱使命,忘我工作,恪尽职守,以最大的决心和意志,励精图治,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共同把福清的工作做实,做好福清人,讲好福清话,办好福清事。

王进足表示,他将牢记使命,勤于学习。以学习来清晰思路,增加智慧,不断提升智力和经验,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和决策水平;对党忠诚,服务大局。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积极主动融入全局,认真谋划推动福清发展,不辜负省委市委的信任和福清广大干部群众的期待;强化团结,凝聚合力。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营造人人负责、个个争先的良好氛围和创业环境;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切实增强新阶段深化改革的紧迫感和忧患感,做到担“责”不推、担“事”不躲、担“难”不怯,更加努力地工作,全面推动福清取得更好的业绩;严于律己,清正严明。依法依规办事,接受群众监督,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绝不利用职务之便来谋取私利,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带头靠前服务,以全面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推进富民强市的伟大宏业。

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光在会上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福州市委关于福清市党政主要领导人事变动的决定。他深情回顾了在福清的工作历程。陈春光说,4年多来,与同志们从相识到相知相勉,与福清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风雨同舟,共享苦乐,为福清的繁荣发展,一起担负责任、攻坚克难,一起分享喜悦、庆祝成功,这些奋斗的经历、这些质朴的情谊是他一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4年多来取得的成绩主要归功于省市委、省市政府和各位领导的培养与信任,归功于历届福清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归功于福清市四套班子同志的紧密配合,归功于福清广大干部群众的鼎力支持。他真诚地感谢同志们多年来对他的关心、支持、理解、信任和帮助,并表示,今后无论身在何处,无论承担什么工作,都会一如既往地热爱和关注福清,为福清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祝愿福清的明天更加美好。

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南吉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四套班子发言,表示将全力配合市委工作,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一如既往、尽心尽力地履行好岗位职责,确保福清市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福清市四套班子成员、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纪委常委,各镇街、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退休老领导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要闻 领导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