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1月份同比上涨1.0%

fq.fjsen.com  2016-02-29 09:00:11  林文捷 林晓雯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福清调查队获悉,今年1月份,福清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0%,部分食品价格上涨趋势明显。

据了解,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的八大类消费价格同比呈“四涨四降”的态势:食品烟酒类上涨3.8%,医疗保健类上涨1.6%,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8%,居住类上涨0.3%;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下降4.0%,交通和通信类下降1.4%,衣着类下降1.1%,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2%。此外,与上月比,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0.6%。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1.0%,服务项目价格下降0.1%。

另据调查,1月份,福清市虾蟹类价格环比上涨12.6%。主要原因是:随着春节的临近,酒家、饭店以及大批婚宴等消费需求增多,使得虾蟹市场需求旺盛、生意红火;另一方面,由于近期各地大降温,影响虾的产量,整体出虾较少,影响市场供应。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消费 上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