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高山司法所:让服刑人员充当主角分享体验

fq.fjsen.com  2016-02-26 09:56:48  郭成辉 杨燕玲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一个人若被任性控制,理性失去了生存空间,那将是一种极度的悲哀……”2月23日,伴随着一阵读书声,高山司法所组织的一场以心理健康、现身说法和体验分享相结合的集中读书会活动在该所学习厅拉开序幕。这是该司法所创新教育模式,让服刑人员充当主角“现身说法”的一种可喜尝试,受到与会者好评。

据悉,高山司法所今年创新集中学习模式,由“我说”变成“你说”,充分利用社区矫正学习教育资源,选定9名社区服刑人员起立领读文章,现身说法并分享心得体会。全体矫正人员先后学习了“小不忍则乱大谋”、“正视罪行和愧疚”、“面对自卑学会自控”等文章,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每篇文章中的重点进行分段解读,并结合心理健康常识对现场交流进行一对一点评,现场气氛相当活跃。

据高山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以前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一贯以工作人员说教为主,形式单一枯燥。现在,司法所创新教育模式,让服刑人员充当主角“现身说法”,以警示其他社区服刑人员,不仅活跃了学习气氛,更疏通了矫正对象心里话的交流渠道。社区服刑人员感慨说,听了别人的心路历程,自己反而受到了教育,更能理解做一件事情的心理原因,它让我看到了希望。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司法所 体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