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微信成无数草根激情互动的文化领地

fq.fjsen.com  2016-02-29 08:56:25  陈仁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微信的另一个特征是平民化。比如过去一谈及历史、文化,几乎都是专家、学者的专利,草根阶层只能处江湖之远,望而兴叹。但现在,打开微信就能看到一个完整的文化微缩景观:既有历史、文学艺术、书画美术,也有诗歌、唐诗宋词;既有美学、语言学、文字学,又有民俗风情、古典文学,甚至于对各种文化之间的交流情况也一目了然。微信作为一种新型的知识传播途径,几乎被所有的人所接受。

微信的再一个特征是便捷。整个社会芸芸众生都在为生计奔波劳累,而且越是发达的社会,高节奏、高效率的压力之下,如今很少有人能安下心来读一本书、一篇文章。但微信却不同,只要发布者认为有价值、有意义的内容就可以传播。微信对弘扬先进文化,传递正能量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可以说,微信传播正改变着中国的传播生态和舆论格局。难怪有人说,微信拯救了我们的阅读!

毫无疑问,使用微信已成为当今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人们用电子阅读逐渐代替了传统的纸质阅读,用零散的碎片化阅读代替了大部头书籍的阅读,用最浓缩的文字传递最经典的中华文化,让所有的人爱不释手,拍案叫绝!

微信,叫我怎能不爱你!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微信 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