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微信成无数草根激情互动的文化领地

fq.fjsen.com  2016-02-29 08:56:25  陈仁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打开微信,各种文化信息扑面而来,微信在促进平民百姓交流的同时,也在快速传播文化。微信成了无数草根激情互动的文化领地。

几乎所有的人都喜爱微信。用微信传播与交流文化信息,不仅传播速度快,互动性强,而且对受众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微信不仅成为文化传播的大众传媒,传播文化的主力军,而且沟通手段极为简洁,无论在工厂、车间、机关、企业、社区、校园、商业圈、办公楼宇,还是车站、码头、机场、高铁、田间、地头、农村,也无论白天黑夜都能阅读微信。微信不再受到场地、时段限制,因而比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更具有时效性。微信有众多的信息传播者和传播对象,微信用户遍及大江南北。可以这么说,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微信。

微信有许多特征,传播速度快是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快速与方便使得传播力量更为强大,只要通过复制、粘贴,几秒内即可完成高效率的信息传递。比如,在第一届“诗词中国”传统诗词创作大赛中,最终取得了1.29亿次转发量,创造了文化传播史上的奇迹。微信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信息传递给受众,这在人类历史上还从未有过如此快速传播文化的速度。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微信 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