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滨江小学向学生推荐阅读《童年真好》

fq.fjsen.com  2016-02-26 08:35:41  陈希龙 郭进翌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2月24日,是新学期开学的日子。当天上午,福清滨江小学举行2016年春季开学典礼暨“校长向你推荐一本书”启动仪式,向学生们推荐阅读著名作家陈章汉先生的新著《童年真好》。

据悉,陈章汉先生现为福建作家协会副主席、省耕读书院院长、福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当天,陈章汉先生用富有童趣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其学生时代经历和《童年真好》的创作背景。其间,还与学生们交流了写作心得,勉励学生们要多读书,并向社会大众、向生活学习,做一个终生爱学习的人。随后,他还向11名在省市报刊发表过文章的学生赠送《童年真好》,并当场为他们签名留念。

滨江小学校长李斌说,《童年真好》是一部精彩的儿童散文集,陈章汉先生在书中写的“糗事”、“羞事”、“蠢事”,其实是对儿童心理状态的真切和生动描绘,他在书中找到共鸣,因此推荐全校学生阅读这本书。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学生 阅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