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节前天气骤寒 福清的大蒜价格现小幅上涨

fq.fjsen.com  2016-02-25 09:58:02  薛雅平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网上传言“大蒜每斤售价15元”,网友感叹“蒜价赶超肉价”。但昨天上午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我市大蒜价格每斤在8元左右,并没有网上传说的那么贵。

“真没想到,买几个蒜头就要花10元钱,买大蒜比买鸡蛋还贵。”在霞盛农贸市场内,一位市民抱怨,现在一斤蒜卖到8元,而鸡蛋每斤才卖5.5元。

“这是一般的蒜,品质好一点的蒜更贵。”摊贩们说,由于今年大蒜批发价上涨,所以零售价也较往年高出许多。

“春节前,每斤已经涨到7元左右。”音西农贸市场一位菜贩说,蒜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节前天气骤寒,内地有些省份下雪,导致山东、河南等地的大蒜外运困难,由于冬储大蒜供应不足,再加上春节市场需求量增加,助推了大蒜价格上涨。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大蒜价格 上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