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fq.fjsen.com  2016-01-25 08:56:03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为提高广大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1月18日,福清市公安局联合福清移动公司、福清电信公司、福清联通公司以及中行福清分行、农行福清分行、工商行福清分行、建行福清分行、广发银行福清分行、光大银行福清分行、兴业银行福清分行、农商行福清分行、邮储银行福清分行等单位在一拂公园开展“牢记96110-8”防诈骗集中宣传活动。由此拉开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序幕。

当天,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玉屏派出所的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通过现场讲解、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通报近期发生的各类诈骗案,介绍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骗防骗技巧,特别针对目前常见的“代办信用卡”、“QQ冒充熟人”、“法院传票”、“网络购物退款”、“虚假中奖”、“积分兑换”等诈骗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轻易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一旦上当受骗,要及时报警。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警方提醒市民,收到特殊电话、短信和网络信息,尤其是需要进行账户操作或资金转移时,要格外提高警惕。在思想上,做到沉着冷静、不慌不乱、不贪便宜、拒绝诱惑。在行动上,做到核查实情、辩别真伪、不转错账、防范风险。若有疑问,可随时拨打福建警方防骗咨询免费热线96110-8进行咨询,以免落入诈骗陷阱。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电信 诈骗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