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两会”委员积极献智献策 共绘发展蓝图

fq.fjsen.com  2016-01-20 08:59:07  本报采访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过去5年,福清市在生态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造林绿化、公园绿地让家园越发美丽宜居,希望2016年政府加大绿化投入,建立长效机制,让生态建设更上一层楼,同时加大对污染企业的治理,双管齐下,让发展更加绿色、和谐、持续。”经济三组委员毛立平说。同样,经济组委员林启泉说,面临经济下行,福清“十二五”期间的发展实属不易,也为“十三五”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三峡集团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中铝集团铝精深加工产业园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以及福州新区、自贸区的加快建设,福清未来发展可谓要素集聚,趋势加快,具备了赶超跨越的条件。

政协委员马勇认为,2015年和“十二五”期间福清文化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文化设施、文化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构筑起福清大文化格局。他希望政府能充分发挥文化设施、文化惠民工程等作用,继续探索有效措施,让文化惠民工程进一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丰富城乡群众生活,为福清发展积淀更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当前全球经济下滑的情况下,福清仍能攻坚克难,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01.1亿元,比增9.2%,这是个不错的成绩。”科技组政协委员林在忠同时认为,福清市的文化旅游产业仍大有可为,希望政府能进一步重视发展旅游产业。“‘十三五’时期是福清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高起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加快推进跨越赶超的关键期,报告为加快推进海港新城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指明了方向。”政协委员李基安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出“十二五”期间政府在为民办实事方面下足了功夫。

在台胞台属组讨论会场,记者看到政协委员杨建伟在政府工作报告上标注了许多笔记。他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内涵丰富,大篇幅描绘了可想象、可触摸的未来发展蓝图,极大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

教育组委员李斌说,今年的政府工作对“十三五”期间的社会事业发展的作出了很好规划。他希望相关部门要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注重福清的精神文明建设,丰富老百姓们的精神世界,让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齐头并进。

特邀一组的林宏乐说,近年来,福清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乡面貌大为改观,他希望政府部门应当抓住福清“四区叠加”的重大发展机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促进经济社会文化协调发展。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两会 建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