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春运抢票有技巧 订票难倒农民工

fq.fjsen.com  2016-01-14 08:41:01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春运抢票有技巧

记者在铁路部门发布的购票日历中看到,预计最紧俏的车票是2月1日至2月6日,即腊月二十三至腊月二十八;2月12日至2月15日,即正月初五至初八期间的车票。按照铁路部门现行规定,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由于除夕前5天(也就是2月2日、3日、4日、5日、6日)将是出行高峰期,按时间推算,从1月18日起,预计将会出现春运火车票全价退票潮,被退的火车票将统一返回公共票库重新进行发售,旅客可以在网络上或者火车站购买。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为了提升抢票几率,届时,市民可以在每天早上7点至8点之间、晚上10点至11点之间,或者整点时通过12306网站等渠道进行“刷票”。

此外,选择坐汽车回家的外来务工人员可以提前20天预订闽运汽车票。开车前30分钟,乘客需要自行到售票点取票上车。

记者了解到,新修订的《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将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利器、钝器等列为禁止携带物品,如菜刀、餐刀等。同时,乘坐火车时应注意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得超过20毫升,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春运 订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