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春运抢票有技巧 订票难倒农民工

fq.fjsen.com  2016-01-14 08:41:01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随着猴年春节的临近,如何回家过年成了许多外来务工、学习人员的头等大事。2016年春运自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共40天时间。目前,离春节不到一个月,“抢票大战”已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近日,记者就福清市春运购票现状进行了调查。

返乡方式各不同

在春运这个独特的中国式返乡浪潮中,人们回家的方式有很多种,来自武夷山市的王伟就计划坐大巴车回家。他说:“虽然现在坐火车非常方便,但我还是想坐大巴车回家,主要是因为购买大巴车票比较简便。”

来自江西的油漆工工头黄桂平则选择自己开车回家过年。“快过年了,好多人忙着装修新房子,我们做油漆工的特别忙,我手上在做的工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目前回家的时间无法确定,而且我还要带家人一起回老家,所以开车对我们来说,是比较便利的。”

“这次我非常幸运,女儿在网上帮我买到了特价机票,这次可以舒舒服服回家了。”谈起今年的回家之路,来自贵州的杨赋喜上眉梢。

记者了解到,除了坐大巴、飞机和自驾外,大多数的外来务工人员选择搭火车回家过年。

“这几年福清建了动车站,我家在长沙,动车在福州始发,很方便,所以我选择坐动车回家。”在某建筑工地上班的官女士说,现在火车票挺难买,幸好她年轻,运用手机比较熟,才顺利买到票。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春运 订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