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实验小学打造绿色校园 共享生态美景

fq.fjsen.com  2015-12-09 08:50:06  郭成辉 吴承如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走进福清实验小学,记者发现操场上、围墙边,绿树成阴,繁花似锦;走廊上、教室里,绿色盆栽,随处可见。南北相对的两栋教学楼外墙上,三角梅、牵牛花竞相争妍;一簇簇少女“披肩发”似的常青藤,在微风中摇曳。福清市实验小学近日致力打造建筑与自然和谐的优雅校园环境。

据了解,福清市实验小学十分重视绿色学校建设,计划在有限的校园空间里,打造生态大绿化学校。该校依据《福建省实施城市立体绿化暂时办法》和福州市规划局制定的《关于贯彻实施<福建省实施城市立体绿化暂时办法>有关规划管理意见》,校领导班子成员积极探讨,引进先进的校园管理理念。在具体实施中,该校大刀阔斧地进行校园环境升级改造,聘请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团队到校规划设计,率先在全市提出立体绿化概念,体现出绿色、环保、健康、简约、高效等特点,达到人、建筑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目的。

陪同采访的林海燕校长告诉记者,该校除了拥有的立体绿化范围外,目前已经规划在两栋教学楼屋顶上建立“空中花园”.从校方提供的屋顶花园效果图中,记者看到,一畦畦花卉竞相绽放,一片片植被郁郁葱葱。屋顶围栏上,飘拂的蔓藤也是万紫千红,蔚为壮观。置身其中,既有浓郁乡土气息可感受,又有田园风光可怡情,令人心旷神怡!“我们采用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团队提出的‘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绿化管理理念,开辟了‘植物园’等学生劳作基地。学生在植物园里种植花草果蔬、低矮灌木,既能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又美化绿化了校园环境。”林海燕校长说:“让绿色长驻校园,让师生共享生态美景。”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绿色 校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