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宏路中学团员学生开展志愿行动

fq.fjsen.com  2015-12-08 08:29:24  杨国才 杨茜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2月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福清宏路中学团委开展“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主题活动,组织16名团员学生志愿者进社区打扫卫生,到福清龙江畔捡拾垃圾,陪伴福清市儿童福利院孩子玩耍,表演文艺节目给他们看。

当天,该校16名团员学生志愿者带上扫帚、畚斗等工具,先到石竹街道高仑村社区,打扫社区周边道路卫生,为群众出行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环境,受到周边居民好评。随后他们辗转来到母亲河龙江利桥段,沿江岸边捡拾垃圾,打扫人行道卫生,以实际行动保护龙江母亲河。

最后,志愿者们用学校同学平常捐献的爱心款,购买了价值800多元的积木玩具、玩具车、填色画套装、玩具球等玩具以及牛奶、糕点、棒棒糖等食品。他们带着这些礼物,来到市儿童福利院,与那里的孩子一起画画、玩耍。在大哥哥大姐姐的指导下,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画笔,画出自己所喜爱的人和物。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表演了舞蹈节目,陪他们玩玩具,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的星期六。

据介绍,为激发团员学生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发挥青年团员模范带头作用,福清宏路中学积极开展网络青年自愿者注册登记活动,发展壮大学校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培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做贡献。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志愿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