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开展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

fq.fjsen.com  2015-11-30 08:55:47  滕端钦 王志豪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近期该局已按照文化部、福建省文化厅、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有关要求,成立普查小组,开展地方戏曲剧种普查工作。普查对象以闽剧表演团体、木偶戏(提线木偶、布袋戏)为主。

据了解,此次全国戏曲剧种普查,旨在全面掌握我国各地区、各民族戏曲剧种的数量、形成发展历史、艺术特点、分布和流传地区、演出团体、人才状况、演出剧目、生存现状等,促进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对各地戏曲文化资源实行动态化、科学化管理。福清市是闽剧大县(市),现登记注册的剧团有70多个,民间木偶戏班社若干个,都在普查范围之内。目前,民间职业剧团的普查登记工作已完成三分之二,整体普查工作将于2017年6月结束。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闽剧 登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