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允许生“二孩” 心中仍纠结

fq.fjsen.com  2015-11-26 08:55:17  陈盼兰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3.医生:生二孩要趁早

“70后人群大部分是40岁左右,生育二孩对他们来说确实有点纠结。”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薛哲表示,20岁到35岁是女性理想的生育年龄,35岁是通常意义上高龄产妇的分界线。35岁之后,女性受孕机会明显低于年轻人群,而40岁以上的女性受孕成功的机会只有1%。女性超过35岁生育存在一定的风险,流产、妊娠期糖尿病、高血压、胎儿生长发育迟缓等并发症的机率会增加。

薛哲表示,35岁以上的女性生育二孩,一定要遵照医嘱,做好产前检查,特别是一些高龄产妇的必检项目,一定要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检查。同时,自身要适当进行运动,均衡膳食营养。

“孕妇要注意控制体重,避免胎儿过重。”薛哲说,婴儿体重一般控制在6斤左右就可以,胎儿过大,孕妇难产、产后出血、发生并发症的机率增加,对胎儿来说,还可能导致肩难产(一种分娩并发症)等情况。

他说,女性生育第一胎后要给孩子哺乳,婴儿两岁前也需要照顾,另外子宫的恢复也需要18个月,因此生育第二胎最好间隔两年,第一胎为剖腹产的,间隔时间至少要两年。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二胎 政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