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自贸区政策解读(之四)

fq.fjsen.com  2015-11-25 08:50:32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备案制与审批制的区别主要在于:在审批制管理模式下,在外资准入阶段,商务主管部门首先对其投资主体资格、投资领域行业、投资方式、投资金额、拟设立公司的合同章程等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查、认可,是一种事前管理的模式。在试验区备案制管理模式下,对负面清单以外的领域,在外资准入阶段,商务主管部门只对其投资主体资格、投资领域行业等基本信息进行备案,投资管理由事先审批转为注重事中、事后监管,外资企业设立由工商一口受理,商务、工商、质监、国税、地税、公安并联办事,大大缩短办事时限,由原来的29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

按照《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项目备案管理办法》要求,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之外的中外合资、中外合作、外商独资、外商投资合伙、外商并购境内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增资及再投资等各类外商投资项目(国务院规定对国内投资项目保留核准的除外)等各类外商投资项目实行外商投资项目备案制。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负责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外商投资项目备案和监督管理。

企业要做进口业务,还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到哪些部门办理?

我们国家对大部分的商品实行自由进出口,但还是对部分商品实行许可证、配额以及其他形式的管理。进口业务关键是进口什么商品,拟进口的商品实行哪种管理模式,是否需要经营资质,或者需要事先申领配额,进口时是否还要申领许可证等等。如果你经常要进口不同的东西,建议你向海关买一本《中国海关报关实用手册》里面有对不同商品进出口实行不同的监管条件的汇总,可供参考。也可以到中国海关的官网上通过查询的办法,搞清楚具体商品的监管条件后再操作。

(未完待续)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自贸区 政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