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玉屏中心小学VEX机器人代表队获邀请赛一等奖

fq.fjsen.com  2015-11-25 08:24:59  陈希龙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首次在我国举办,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电子学会、机器人产业联盟、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国际性大会,以“协同融合共赢,引领智能社会”为主题,分“2015世界机器人论坛”、“2015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以及“2015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三个部分。其中,邀请赛包含WRO(世界机器人奥林匹克竞赛)常规赛和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两个比赛项目,以及FTC科技挑战赛和FRC机器人竞赛两个表演赛项目。

“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是一项旨在通过推广教育型机器人,拓展中学生和大学生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兴趣,提高并促进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领导才能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比赛。该项挑战赛要求参加比赛的代表队自行设计、制作机器人并进行编程。参赛的机器人既能自动程序控制,又能通过遥控器控制,并可以在特定的竞赛场地上,按照一定的规则要求运行。

福清玉屏中心小学VEX机器人代表队由“金牌”教练吴剑和操作技术高超娴熟、心里素质超强稳定的陈浩炜、游斌涛、赵佐泰3名学生组成。在11月23日—24日两天的比赛中,福清市3名选手不畏强敌,默契协作,最终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据悉,12个机器人国际组织,58家国内科研机构参与大会。来自10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主旨报告会和专题论坛。1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加机器人博览会,集中展示领先的机器人产品。16个国家和地区的145支青少年代表队参加为期两天的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玉屏 机器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