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政府刺激楼市“新政”满月 效果初显

fq.fjsen.com  2015-11-06 08:47:13  陈盼兰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政策虽好 享受存难

“先交契税再领补贴,等于白领。”在采访中,不少购房者都表示了对《意见》、特别是购房补贴的关注,但也对其设置的前置条件表示无奈。《意见》规定,购房人需先持购房合同到税务部门缴纳契税,按缴税时间的先后顺序才能领取购房补贴。

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套90平方米的首套房,价格9000元/平方米,契税按照购房款的1%缴纳,购房者需先缴纳8100元契税,而后才可以领到9000元的购房补贴;而一套价格一样的120平方米房子,契税按照购房款的1.5%缴纳,购房者需先缴纳16200元契税,而后才可以领到12000元的购房补贴。“为了领购房补贴,要先交契税,心理上总觉得没有赚到钱。”一位购房者说。

王蕾告诉记者,按惯例,缴纳契税的时间一般在交房时,和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的时间会相差一到两年。如果购房者想要领取购房补贴,就必须提前缴纳契税,而购房补贴和契税相抵之后,其实所剩无几,这也让一些购房者对于领取补贴不是很积极。

记者从房管所了解到,截至到10月26日,全市只有15户购房者申请领取购房补贴。

何明认为,申领购房补贴的购房者少,和要先交契税的前提条件有一定的关系。此外,申领购房补贴的手续繁琐,时间过长的问题,也在《意见》执行过程中被购房者所诟病。一位购房者在福清核电公司工作,他表示,申领购房补贴,要先到售楼部借出购房合同,再到房管所开证明,再去地税部门缴纳契税等,一天时间办不完这些手续,耽误到正常上班。

“这是购房者反映最多的问题。到目前为止,我们的业主还没有一个人领到补贴。”王蕾说。

据介绍,还有的购房者担心房屋面积误差,会导致契税多交。而金融政策落地慢等老问题,也始终困扰着各方,并影响购房者的积极性。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楼市 变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