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台湾着名儿童文学作家子鱼走进上迳中心小学

fq.fjsen.com  2015-10-30 08:44:48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0月14日,台湾着名儿童文学作家和儿童阅读推广人子鱼先生一行来到上迳中心小学,举行了一场主题为“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爱上阅读与运动”的阅读指导讲座,受到该校师生和家长代表的欢迎。

在讲座中,子鱼先生主要围绕“简单的事情重复做”这一理念,结合自身的创作经验和作品,巧妙地把各种事例运用其中,鼓励学生们要坚持每天阅读和运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子鱼老师幽默的语言,丰富的肢体表情,像磁石般吸引了学生,学生情绪高涨地与子鱼老师互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让在场的老师、孩子和家长们始终都沉浸在快乐阅读之中。讲座结束后,子鱼先生还为学校的语文老师解答了在教授学生阅读和习作方面的困惑。

本次讲座是该校“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学生的阅读品味,掌握读写技巧和增强阅读兴趣。

据了解,子鱼,本名孙艺泉,台湾儿童文学作家,着名阅读推广人。喜欢说故事、讲笑话、教小朋友写作,曾在天津师范大学比较文学博士班学习,台东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毕业,台南大学兼任讲师。现任台湾儿童文学学会秘书长,曾获信谊幼儿文学奖、金曲奖最佳儿童乐曲奖、府城文学奖、花莲文学奖、台北公车诗文奖等奖项,着有《月亮在看你》等书。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作家 小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