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市首届校园足球联赛在音西中心小学开幕

fq.fjsen.com  2015-10-26 08:25:43  陈盼兰 陈生 昌彬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0月24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2015—2016赛季福州市(福清赛区)比赛暨福清市首届校园足球联赛开幕仪式在福清音西中心小学康辉校区举行(如图)。福清市领导叶小斌、原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队长毕妍参加活动。

当天,举行升国旗仪式后,福清音西中心小学康辉校区全体学生用健康活泼的运动操拉开比赛仪式序幕。随后,毕妍表演了足球技巧,并与音西小学足球队进行互动。在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之后,副市长叶小斌宣布联赛正式开始。

据介绍,此次联赛共有20所学校的26支男女足球代表队参赛,参赛队员共562人,其中女队员51人。比赛将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组进行角逐,比赛时间为10月24日至12月6日。其中,小学男子组有12支队伍,小学女子组有3支队伍,初中男子组有7支队伍,高中男子组有4支队伍。小学女子组为5人制,小学男子组、初中男子组比赛为8人制,高中男子组为11人制。小学男子组比赛在音西中心小学康辉校区举行,小学女子组比赛在城关小学举行,初中组比赛在文光中学举行,高中组比赛在海口中学举行。小学女子组比赛时间为10月24日至11月8日,单场比赛时间为40分钟;小学男子组赛时间为10月24日至12月6日,单场比赛时间为50分钟;初中男子组赛时间为10月25日至11月16日,单场比赛时间为60分钟,高中男子组赛时间为10月24日至11月22日,单场比赛时间为80分钟。

足球联赛将分阶段进行比赛,第一阶段比赛时间从今年9月开始至12月份,第二阶段比赛从2016年2月开始至6月份。小学男子组、初中男子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学女子组、高中男子组进行双循环比赛,以两个阶段的累积成绩决定名次,赛事情况将在市教育局网站公布。

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近年来,福清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抓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运动普及工作,目前福清全市共建有20所福清市级校园足球特色校,其中有11所学校被福州市教育局授予“福州市校园足球特色校”,西山学校、滨江小学、城关小学、音西中心小学、融城中学、海口中学、文光中学、福清二中等8所学校还入围“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遴选名单。

据悉,福清市将通过此次足球联赛,进一步挖掘和培养优秀足球人才,为组建福清市少儿足球队储备力量,不断提高校园足球运动知名度和影响力。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校园 足球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