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两岸三地“关爱与融合”英语教学研讨会举行

fq.fjsen.com  2015-10-23 08:29:58  陈仁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0月21日上午,两岸三地“关爱与融合”英语教学研讨会在福清市崇文小学举行。来自台湾中和小学的教师代表、新疆教师代表以及福清市进修学校领导和福清市骨干教师代表、福清市小学英语课题组成员,福清市各直属校、中心校英语教师代表近200人参加了研讨会。

当天,研讨会通过公开课的形式进行交流。台湾中和小学教师林淑玲、崇文小学英语教师王妹妹和福清市第二届名师、滨江小学英语教师林晓梁等3位优秀教师展示了风格各异的英语公开课,给“两岸三地”年轻英语教师许多启发,获得大家阵阵掌声。

据了解,10月17日至25日,台湾新北市中和小学、新疆伽师县双语小学组团来崇文小学进行为期9天的游学活动(如上图),两岸三地“关爱与融合”英语教学研讨会是此次游学活动的一项内容。

公开课结束后,两岸三地教育人士对3节公开课进行点评,台湾中和小学校长介绍了台湾英语教学现状,提出了“弹性课程”的重要性和“课堂应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强调除了学习英语,学生们应多了解更多英语相关的文化知识。

滨江小学英语教师林晓梁说,台湾英语教学重视文化输送和文化延伸,此次研讨会让她看到自己的不足,希望其他英语教师也要多看、多听、多思考,这样才有助于发现问题,并获得进步,最终有益于学生。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教育 英语 研讨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