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青运会“电力棒小伙”陈豪:我年轻,我不怕难

fq.fjsen.com  2015-10-26 08:53:11  卢贤明 陈天渝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朝八晚九,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您好!”“谢谢!”标准用语每天重复数百遍;提供素材、协调采访、安排用餐、引导进场……忙碌但乐在其中--今年十月金秋,对于年轻的“电力棒小伙”陈豪来说是一段难忘的回忆。

陈豪毕业于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是一位理科“学霸”.作为福清供电公司的新进员工,他发挥专业特长,在带电作业班担任技术人员。带电作业与高压电“零距离”接触,需要“胆大心细、技术过硬”.一年的刻苦学习,使陈豪的心理素质、业务水平不断提升。

“我要让生命绽放更绚烂的花朵,我和青运要来个完美的‘约会'!”今年年初,当得知青运会招募青年志愿者的消息后,这个“电力棒小伙”第一个来到公司团委报了名,经过重重考核选拔,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经过三个多月的上岗培训,陈豪终于实现梦想,成为一名光荣的青运会志愿者。

一名合格的志愿者也是项’技术活‘,不但要服务到位,效率高;还要头脑灵光,反应快;各种突发事件都要学会快速处理--而这对于一个涉世未深的年轻小伙子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年轻,我不怕难!”陈豪常常为自己鼓劲加油!在工作中,他始终保持年轻人火热的激情,认真思考每一个细节,力求做到完美。阳光的他在运动场馆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于形象佳,沟通能力好,陈豪被青运会执委会安排担任媒体接待与新闻通联工作,除了要负责日常的媒体事务,还要撰写新闻稿,协调解决采访各类事宜。既不是新闻专业出身,又没有参加过大型活动的经验,这对于初出茅庐的陈豪来说是一次“大挑战”.

“有挑战,才有力量!”不服输的陈豪学习着适应高强度的工作,在晚上九点之前泡在比赛场馆里努力工作;九点之后回到办公室,除了完成自己的主业录入等工作外,还加班加点学习新闻采编。平日里他虚心地向媒体朋友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媒体接待、新闻采编工作为他推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

媒体聚焦青运盛会,作为一个有心人,陈豪在陪同接待媒体朋友的过程中,也完成了自身的一步步蜕变成长,学会自己撰写新闻稿,很好地把握要点、亮点,让报道更出采。

不少小伙伴们都非常羡慕陈豪能与青运会“第一次亲密接触”.然而,比赛虽然精采,身处场馆之内的陈豪却从来没有看过一场比赛,而他的心却与“青运”有过一段美丽的交集,有过一场最完美的“约会”.

“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它让人成长。青运会是全省的盛会,更是我心头最绚烂的花!”陈豪在他的志愿者笔记中写道,“做好每一件事都是不容易的,但是天下无难事,要做有心人!今后,我依然会以这份青运的激情,在自己平凡而不凡的岗位上,为守护万家灯火,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出我的青春,我的光和热!”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青运会 电力 员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