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江阴描绘“镇级小城市”蓝图 详细规划出炉

fq.fjsen.com  2015-10-24 15:47:03  陈铁夫 滕端钦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福建省第一批“镇级小城市”培育试点之一,福清市江阴镇委托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江阴镇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并进行了为期30天的公示。据悉,该规划把该镇作为江阴试点小城镇的启动区,也作为江阴港产城互动的核心区来打造,重点结合现有的用地条件和环境本底,对区域空间进行重新梳理,以对配套设施的完善以及对产业区、港区需求的补充为支点,力求将本区域建设成为江阴港城的核心区、启动区和配套功能承载区。

据介绍,江阴镇启动区位于福清市江阴镇中南部,规划区位于江阴港以北、福州保税港区以东,是江阴港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面积约13.57平方公里。规划区可容纳人口规模为17.3万人。目前,省道201线南北贯穿规划区,同时规划区可通过港前大道、新江公路、渔平高速江阴支线与福清城区、出口加工区(位于新厝镇)、蓝色产业园及周边地区便捷顺畅联系,区位条件优越。该规划总体功能定位为江阴港城的配套核心区。具体功能一分为二,江阴港城的现代综合配套服务中心和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

该区规划实施后,总体布局将形成“两轴、两翼、一带、三核”的空间结构,形成镇区向东部新区延伸的重要发展引导轴,形成沿江阴大道布局商业和商住综合等用地,串联主要城市公共核心,连接南侧港区和北侧镇区的港城联动轴,成为展示江阴核心魅力的主轴线。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江阴 城市 蓝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