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妈祖宫赴湄洲参加妈祖文化旅游节

fq.fjsen.com  2015-10-26 08:45:42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0月20—21日,福清江阴镇玉屿妈祖宫谒祖进香团一行35人携带妈祖金身,参加第十七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活动。

以“妈祖光辉、海丝风顺”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于10月21日在莆田湄洲开幕,来自海丝国家及两岸的数万信众欢聚一堂,同谒妈祖,共享平安。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经过二十多年的精心打造,已经成为弘扬妈祖文化,宣传推介莆田、两岸文化旅游合作与民间交往的重要平台,也成为推动新时期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参与海丝申遗的重要载体。

在湄洲,福清妈祖宫进香团一行先后在湄洲天后正殿举行了庄严肃穆的谒祖参拜仪式,参加了第十七届中国——湄洲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乙未年秋祭妈祖大典以及两岸信众护驾妈祖金身巡安湄洲活动。

福清江阴镇玉屿妈祖宫管委会近年来致力于弘扬妈祖文化、传播妈祖精神,先后与台湾等地的多家知名妈祖宫庙建立友好关系,今年4月份,受台湾妈祖联谊会及大甲镇澜宫的邀请,还赴台参加2015年“大甲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妈祖巡境起驾仪式,为妈祖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妈祖文化 旅游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