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城区两轮车非法载客 违规现象严重

fq.fjsen.com  2015-10-11 11:08:48  本网记者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摩的”泛滥,随处停靠揽客

侨荣城公交站处揽客的“摩的”

大量“摩的”的存在,是造成城市交通乱象整治效果不明显的一大原因。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市区的每一个角落几乎都能看到“摩的”的身影,尤其人口密度大的地方更是“摩的”的根据地。在侨荣城公交站,记者看到近十辆“摩的”在此揽客。当看到公交车上有人下车,“摩的”司机或一拥而上,或长按喇叭招揽客人。在水南车站,记者更是看到不少“摩的”停靠在斑马线前候客,不但有碍市容市貌,还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 

“摩的”严重泛滥的同时,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不戴安全帽、逆行、走机动车道、超载等不安全现象在“摩的”司机身上体现得更为明显。一名公交车司机称,很多“摩的”总是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趁等红灯的时间,穿梭在小车的缝隙,有时差点要撞上了。陈小姐说,她常常看到“摩的”逆行、超载,且都没戴安全帽,有些甚至还与机动车、行人抢道。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广州早在几年前已全面‘禁摩’,即使私家自用摩托车也不许在主城区行驶,福清却满大街都可见营运性摩托车,城市的形象哪里去了?”一位在福清出差的广东人叶先生说。

对于“摩的”泛滥,方小姐希望政府部门能形成有效的监管制度。“‘摩的’太多了,随处可见,有的司机开得很快,不顾乘客的安全,甚至为了抢客,一拥而上,十分危险。”方小姐表示。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交通 两轮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