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曹德旺荣获联合国70周年庆典慈善贡献奖提名

fq.fjsen.com  2015-10-01 12:05:54  林秋明 丘俊文 周丽芬 来源:东南网福清站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日福清站讯 (本网记者 林秋明 丘俊文 周丽芬)记者获悉,连续3年获得“中国首善”称号的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日前获得联大70周年庆典慈善贡献奖提名,并受邀出席由秘书长潘基文和本届联大主席库泰萨等共同发起的“全球可持续发展基金”论坛。
  曹德旺在联合国出席和平日敲钟仪式期间接受采访表示,他以父亲名字命名的“河仁慈善基金会”自2011年设立以来,已经有6亿美元资产,每年向国内多个机构捐款超过2亿人民币。该基金会也是中国第一家以捐赠股票形式来支持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基金会,是中国目前资产规模最大的公益慈善基金组织。曹德旺表示,他也会考虑通过联合国这样的国际平台对更多的人提供一些帮助,也正是出于这种考虑,他在今年年初向俄亥俄州的代顿大学捐赠了700万美元,用于设立该校的中国研究中心。
  据悉,曹德旺受邀出席联大期间的一系列活动,包括出席和平钟敲钟仪式,与秘书长潘基文和第69届联大主席库泰萨会面,以及出席慈善颁奖晚宴等。
    据了解,福耀集团去年斥资2亿美元收购了代顿一家前通用汽车工厂,令该企业起死回生,并为当地创造了3000多个就业机会。福耀如今在全美已有5家工厂。目前该公司已经占有美国汽车玻璃市场20%左右的份额,未来目标是45%左右。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福清 要闻 社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