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实行限时刚需购房补贴 最高可补100元/㎡

fq.fjsen.com  2015-09-24 09:07:47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根据有关政策,经福清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9月17日,福清市首次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支持居民购买首套房、房改房等刚需住房,积极消化商品房库存。

据了解,今年以来,虽然福清市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但情况依然不容乐观,大户型套房存量尤为突出。据统计,今年1—8月份,全市销售商品房3349套,面积为46.33万平方米,分别比去年增长42%和35%,但每平方米均价为8554元,比去年每平方米9058元下调了8.8%。

在福清楼市急需调整和变革的当口,该《意见》的出台实施,对于促进福清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方面:

放宽首套房首改房认定。《意见》指出,除购买别墅外,个人购买首套房(含一手房和二手房),不论其面积大小,均可享受首套房有关优惠政策。个人购买首套房后,再次购买房屋,所购房屋属于旧房换新房、家庭成员上班距离及子女上学距离变迁、居住环境有所改善,均认定为首改房。住房套数认定不包括其自建房、集资房、房改房、经济适用房、继承房、受赠房、征迁安置房和已偿清贷款的二手住房。

加大公积金购房支持力度。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贷款申请,不再查房,对住房公积金个贷使用率达到95%以上,福清市财政可通过借款方式增加公积金贷款规模。对个贷使用率低于85%的,提高贷款最高额度,对首次申请纯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首付比例从30%降至20%。同时,对已还清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可以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要闻 房地产 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