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央视记者来融采访薛文栋 再现书法创作历程

fq.fjsen.com  2015-09-21 08:32:08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频道的“墨韵之道”栏目组和“收藏天下”频道记者先后来融,对福清市着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福清市政协书画院院长薛文栋进行专访。

据介绍,“发现之旅”和“收藏天下”两个频道专访栏目将从不同角度,真实再现薛文栋先生的人生历程和书法艺术创作情况,对其不懈追求书法艺术、为推动福清市书法艺术发展的奉献精神,以及书法艺术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薛文栋先生曾荣获中国当代书法名家称号,应邀在山东、西安、苏州、成都等地举办书法展,书法作品多次入选全国重大书画展并获奖,多次在日本、美国、新加坡、韩国、加拿大及台湾、香港等地展出。他的书法作品和传略先后被收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名鉴》、《中国书协会员优秀作品集》、《中国书画历代名家大辞典》等20多部辞书。此外,出版了3本个人专辑《薛文栋书法集》、《薛文栋书法作品集》、《薛文栋书法精品集》,收编了他各个时期的书法作品。这些书法作品极具研究和收藏价值,大多数已经被拍卖或收藏。“用笔中锋多变,章法讲究气势,追求线条的厚实、凝练、立体感和节奏感;气势奔放,气贯神足,奇异流畅而自成格局,又不驰骋于规矩之外,具有较强的感染力,从而表现出其鲜明的艺术个性。”今年6月,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对薛文栋书法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书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