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父子接力传大爱 为北林小学捐资助学播希望

fq.fjsen.com  2015-09-21 08:29:04  杨国才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秋季开学后,福清阳下街道北林小学的400多名师生十分开心——学生上学不但教辅材料免费,而且每个教室都装上了空调。

捐资助学的人是阳下街道北林村爱心企业家林风。今年起,福清北林小学、幼儿园的学生学费和小学生教辅材料费全部由林风承担(秋季学期总费用达30万元)。为了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林风还捐资30万元为该校17个教室安装了34台大空调,另外还捐资6万元为幼儿园每个教室安装了多媒体设备。至此,北林小学、幼儿园所有班级均配备了空调和多媒体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小学部的多媒体设备是由林风的父亲林德发捐献的。据悉,2012—2013年期间,他们父子相继为北林小学捐款110万元。

其实,林德发父子的助学情结要从前几年的一个雨天说起。那是一个4月份的雨天,林德发在回家途中路过北林小学,偶然间看到一个孩子在校门口摔了一跤,跌得满身黄泥,表情痛苦。他走进学校,发现校园内除了一幢教学楼是崭新的,其他地方都是破旧不堪,操场也是满地黄泥。

“都什么年代了,孩子上学的条件还这么艰苦?”林德发看了之后十分感慨,最后向北林小学校长陈铭辉打听情况。原来,2011年3月,福清市实施“校安工程”,在北林小学北面小山坡新建了一栋1350平方米的新教学楼。2012年3月,该校又将旧教学楼拆除。几番施工下来,学校小操场被破坏殆尽,新建教学楼周围又都是施工留下的黄土路。为此,林德发决定向学校捐款20万元修建操场,改善学校环境。当年6月份,资金到位,操场改观了。

此后,林德发的儿子林风也接力捐资助学,改善北林小学教学环境。他们先后为北林小学添置多媒体设备、实施绿化工程、建操场(如右图)、建设景观公园和主题花圃……

“我们现在生活好了,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助推北林小学发展,提升学校教学环境,吸引更多的好老师来到这里教课,为北林村培养人才。”林家父子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公民素质的根本途径,捐款修路固然是好事,但培养好下一代,让孩子们接受良好的教育更有意义,今后还会继续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 责任编辑:周丽芬     标签:福清 社会 捐资 助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