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银行卡从未离身 账户里30多万存款不翼而飞

fq.fjsen.com  2015-09-10 09:06:53  陈贤清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市民陈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她的农行卡从未离身,也未进行过任何的转账操作,但账户里的30多万元钱却不翼而飞。

陈女士说,几天前,她收到一条“10086”发来的关于“移动积分兑换现金”的短信,短信末尾附着兑换网址链接。当时她并未多想,在点击链接后弹出的页面中输入了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银行账号以及绑定份手机号和交易密码等点击进行激活。可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她的农行账户里的100万存款,仅剩60多万元,30余万元存款莫名消失。为此,陈女士立即与银行联系,查询缘由,但银行客服人员查询后告知,陈女士失踪的30余万元存款中,有11万元被犯罪嫌疑人用于购买基金,24万元被用于购买理财产品,2万元被用于网上消费。

看着自己的存款被他人肆意挪用,陈女士要求银行赔偿损失。经过银行协助,陈女士向基金公司和第三方支付平台追回了12万余元,而被犯罪嫌疑人购买理财产品的24万元却追不回来。银行方面认为,陈女士丢失存款的主要原因是她点击了来历不明的短信链接,导致手机中了病毒,所以不予赔偿。

随后,陈女士向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民警调查发现,陈女士在点击短信里的链接后,手机的所有信息被自动转发到一个陌生手机号上。民警断定,这是犯罪分子运用木马病毒植入手机信息中窃取钱财。随后,警方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追踪,最终在海南儋州将犯罪嫌疑人余某抓获,并查获手机、银行卡、平板电脑等作案工具。

余某交代,他用自学的黑客技术入侵“中国移动掌上用户”的“钓鱼”网站,并利用该网站的漏洞,盗取银行储户的个人信息。随后,还从网上购买木马程序,伪装成下载地址后,将链接编入诈骗短信内进行发送(通过境外网络短信平台发送)给盗取而来的储户手机号码。一旦储户点击了链接地址,就会自动下载木马程序,所有信息将被拦截至余某的作案手机。余某在所拦截的信息里发现陈女士的农行卡内有100多万存款,便将黑手伸向了她。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诈骗 短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