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边检站率先进驻自贸区服务窗口

fq.fjsen.com  2015-07-07 09:15:00  夏巧鸿 通讯员 曾勇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6月21日上午,福建福州外轮代理有限公司代理何勇辉来到福建自由贸易区江阴片区综合办证大厅福清边检窗口,为该公司代理船舶的12名船员办理进出口岸证件。这是福清边检站当天进驻自贸区窗口办理的第一份证件,标志着该站成为进驻福建自贸区服务窗口的首家边检机关,也是全国边检系统首个进驻自贸区综合服务区的单位。

据悉,自福建自贸区挂牌成立以来,福清边检站在贯彻落实福建边防总队十项服务自贸区建设措施的基础上,结合本口岸自贸区建设需求,主动派员赴上海自贸区学习借鉴先进成功经验,联合地方高校开展自贸区执法课题研究,细化出台便于整车进口的“进口快车道”和服务对台直航的“优先优检”等十条便利举措,为边检服务自贸区建设注入一针“强心剂”。

福清边检站入驻自贸区综合服务窗口后,根据自贸区工作时间表,每天安排检查员负责受理边检业务,为服务对象提供出入境船舶手续办理、边检通行证件申领、集装箱货物申报、边检业务咨询等服务,实现了自贸区“一关三检”的联合办公。

据了解,福清边检站还将进一步探索跟进服务措施,推进港口边检勤务机制改革。通过创新监管模式,提供通关便利;通过参与自贸区内涉及边检相关管理条例、职能行政规章制度的制定,确保边检机关有法可依,有法必依;通过培养专业人才,打造一支致力于服务自贸区的高素质队伍;通过加快推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逐步实现港区监控一体化,确保港区安全稳定。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边检站 服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