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开展平安“三率”提升活动

fq.fjsen.com  2015-07-07 09:09:32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为全面提升福清市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执法工作的满意率和安全感满意率,福清市围绕省、福州市综治委重点跟踪督导问题,推行项目化管理,落实具体责任人,扎实推进重点整治工作,营造了安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在福清龙江派出所,记者见到了基层民警赵国霖,他告诉记者,自己每天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深入群众开展平安“三率”宣传和引导,提高群众对公安机关平安建设工作的认同感,指导群众开展自我防范,使平安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辖区平安“三率”水平,龙山派出所与龙山街道通力合作,由街道出资18万元,定制了一批印有平安“三率”相关宣传资料的购物袋和围裙,由派出所民警和街道干部分发给辖区居民。龙山派出所还组织民警在辖区人流量密集的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分发警民联系卡,对于治安复杂场所,则加大路面巡查力度。龙山派出所副所长魏若鸿说:“针对辖区一些治安比较复杂的路段,我们每天派民警和保安不分昼夜巡逻,每个月都有片警到各个村居召集群众,通报辖区治安情况,分析警情,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福清玉屏派出所为提升平安“三率”水平,积极发动街道干部和群众一起开展平安“三率”工作。为此,该所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随时接受群众举报线索。玉屏派出所所长翁允峰告诉记者说:“社区民警跟社区群众平时就比较熟悉,而且沿街的店铺相互之间也都比较熟悉,所以我们建立了这个微信公众群,让警民间能更快更好交流。”

据了解,通过开展平安“三率”提升活动,今年1-5月,福清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4.65%,其中盗窃案件同比下降3.33%。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平安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