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边防大队创建“智慧警务”

fq.fjsen.com  2015-07-07 09:02:11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为解决边防警务工作面临的新问题,福清边防大队根据“服务江阴工业区经济发展、对接自贸区建设”的定位需求,启动“智慧边防”建设工程,在临近福清江阴自贸区的下石警务室,建设集视频指挥、通信保障、信息查询、分析研判于一体的多功能警务监控中心,提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智能化水平,为经济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据了解,该警务室首先是开发应用警务地理信息系统,将警务监控范围划分若干区域,每个区域设一名网格警务信息员。在地理信息系统里,详细标注出辖区的山川河流、道路、企事业单位以及村居的每一栋房子,并录入每一栋房子居住人员基本信息以及关联人员信息,在需要时,可在电子地图上点取调阅;如遇重大勤务或应急事件,可在电子地图上制定警力部署预案;执行任务时,可在监控中心使用该系统与民警保持实时通讯,在电子地图上直观查看民警所处的位置以及回传的视频画面;点击电子地图,可查看任一位置监控探头的实时画面。

同时,按照警务实战化要求,下石警务室建立了警务快速应急响应机制,添置了必要的警务装备。“我们还将为警务监控中心配套单警手持装备、遥控飞行器(可与监控中心对讲,实时回传视频信号),添置警务监控中心与派出所值班室一键式视频对讲设备,以应对应急处置需要。”福清边防大队大队长杨与英表示,警务监控中心作为指挥平台,还可与海关、边检等单位建立联勤协作机制,提高联勤指挥作战能力。

据了解,该警务监控中心将于今年8月中旬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边防 警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