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两岸宗鹤拳武术文化节列入第三届海峡青年节

fq.fjsen.com  2015-07-07 08:30:08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宗鹤拳协会获悉,重点对台交流项目--海峡两岸宗鹤拳武术文化节暨融台青少年文化武术活动今年列入第三届海峡青年节,并将于10月4日在台湾嘉义市启动。

据了解,宗鹤拳作为优秀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州市对外交流的重点文化产业,成为增进两岸社会、文化、经贸等交流的有效载体,增进了闽台两地同胞的友谊。

福清市宗鹤拳协会成立于2007年,并于2008年3月、2012年9月、2013年7月、2014年9月先后成功举办了4届海峡两岸宗鹤拳文化交流大会和3届融台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期间,福清宗鹤拳弟子还应邀于2009年、2010年参加了在台北、花莲举行的武术表演;2011年,融台两地宗鹤拳弟子同台参加了福清市民俗文化节和福州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2013年交流活动首次在台湾举行。

据悉,第六届海峡两岸宗鹤拳武术文化节暨第四届融台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的主题为“两岸宗鹤情、共铸中国梦”,活动为期5天,由台湾宗鹤拳弟子承办。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宗鹤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