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福清高考理科状元何纬捷 高考原始分690分

fq.fjsen.com  2015-06-29 09:57:28  林翔 陈盼兰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对于成为今年福清市高考理科状元,何纬捷用这8个字概括他的感受。“平常检测很少有拿第一名的经历,所以这样的结果是在意料之外。”何纬捷解释道,但他相信只要做到夯实基础、保持练习、勤于思考、调整心态,最终能厚积薄发,突破自己的目标。“就像乌鸦喝水,高考像‘最后一块石头’丢进去,然后水到渠成。”何纬捷说。

今年高考,福清一中考生何纬捷取得了690分(原始分)的佳绩,全省排名第18名。谈起“学习经”,何纬捷说,必须清楚地认识到自己学习上的“短板”和不足之处。“做题是必要的,但不要搞题海战术,题目在于做精而不是做多。”何纬捷在克服自身“短板”上下了苦功夫,在他看来,很多人不喜欢张口读英语,而通过视觉和听觉的配合记忆,恰恰是培养语感的好方法。理综方面,考虑到题型基本上围绕着知识点,所以要着重看题,研究错题,把不懂的搞懂,平时多注意积累,就能轻松过关。

在生活上,何纬捷注重规律作息,从容备考。每天6点半起来准备上课,晚上11点睡觉,“午休和锻炼是必要的,周末早上的懒觉也是必要的。”何纬捷说,午休能够补充睡眠,让自己精神饱满,而每天抽一点时间锻炼和周末上午的懒觉,对他来说是调节紧张学习生活、放松心情的有效途径。

谈及暑期规划时,何纬捷笑着告诉记者,他是寄宿生,平时不能经常回家,暑假想弥补一下和家人的感情,帮家里多做点事情。此外,他还要帮弟弟补习功课,再抽空学门乐器,有时间再和朋友或者家人出外游玩。目前,清华、北大已经向他抛出橄榄枝。“家人和老师都尊重我个人的想法,我打算去清华学计算机技术或者去北大学习金融,目前还在了解和权衡。”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教育 理科 状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