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边防收到103个海外华侨团体送来的祝福视频

fq.fjsen.com  2015-06-29 09:20:21  滕端钦 通讯员 陈选斌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在国外打拼就为了让家人过得好些,身在千里之外,别说照顾就连家里变成什么模样我们都不知道,多亏有边防官兵的照顾,我们放心多了。”小女孩的母亲王女士说出了侨胞共同的心声。

“群众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呀!”谈起此事,小陈连声说道。就这样的一句话,这样的点滴平凡,恰巧连成了一条穿越千里国界的暖心友谊线,一边是心系游子的边防官兵,一边是心系祖国的广大侨胞。

“虽相隔千里,但贴心服务始终没变”

5月25日凌晨2时许,一通来自海外的电话打到了江下边防派出所民警蔡群的手机上,旅日侨胞杨某仁急促地告知民警其家里被砸,要求处理。

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原来是侨胞老杨的弟弟小杨醉酒后用石头将哥哥的大门、窗户砸坏。事情的真相查出了,原本依法可以对小杨做出行政拘留的处罚,但在对邻居和双方亲戚走访调查中,民警进一步了解到,嫌疑人小杨与远在海外的哥哥相对比,生活却不尽人意,经常在夜里借酒浇愁,而且每次喝完酒就到哥哥老家门口大骂老杨无情无义,双方因沟通不顺畅,矛盾纠纷已有十余年。

为彻底消除杨氏兄弟俩矛盾,民警没有简单的进行处罚,他们积极协调双方亲属和村里的老人会、村干部等人隔三差五地对小杨进行开导,同时,利用QQ视频连线老杨主动调解他与兄弟的纠纷。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两兄弟终于重归于好。

据了解,福清公安边防大队的贴心服务的“神经末梢”已经延伸到每个村居。他们在全市边防辖区建立了侨胞服务站、侨胞服务窗口,江阴边防派出所还与当地志愿者共同建立了服务侨胞的义工之家,累计为148名留守侨眷提供长期照顾。

“回报家乡,也是我们的责任”

“桑梓情,赤子心。反哺家乡是海内外侨胞的共同心愿,良好的投资环境无疑为我们投资打了一针‘强心剂’。”5月29日,日侨杜友建向莲峰派出所介绍他将加大投资力度,从日本引进4条先进生产线的投资设想。

原来,2012年初,杜友建从日本回国后,发现莲峰边防派出所辖区爱民固边模范村建设让大坵村治安稳定,进一步坚定了他的投资意向。当年10月,杜友建投资1亿元在该村选址建厂。然而,招聘工人却成为了一大难题。莲峰边防派出所了解到这情况后,利用进村入户走访契机,将100多名在家待业的村民介绍到该公司务工,解决了该公司用工荒和辖区群众就业问题。此外,该所还积极作为,对该公司的14艘船舶进行建档,发放临时船舶牌号,统一管理,使得该企业能更快、更顺利地施工作业。

“对于我们来说,福清才是永远不变的家,家乡为我们提供了如此多的便利条件,回报家乡也是我们的责任。”杜友建说道。

据了解,自开展爱民固边战略以来,福清边防大队通过“以心交心、以情动情”,与侨胞建立了广泛联系,使得越来越多的侨胞踊跃回故乡捐赠、兴办公益事业。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边防 华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