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区镇新闻> 正文

福清中景石化科技园丙烯丙烷精馏塔吊装成功

fq.fjsen.com  2015-06-29 08:41:55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中景石化科技园丙烯丙烷精馏塔吊装现场

本报讯 6月26日14时18分,经近15个小时提升,亚洲第一大塔--位于福清江阴工业区的中景石化科技园丙烯丙烷分馏塔一次吊装成功。

“中石化施工史上从来没有过这么大的装置塔。”项目经理王国荣表示,“125米的提升距离,用2500吨级的门式液压提升主吊,每小时只能提升8米左右。除了装置塔体积庞大外,最难的还有重量大和临海作业。”据了解,这个亚洲最大的分馏塔高118.45米,直径10.4米,体重1638.8吨,而筒体壁厚仅为32毫米,在国内吊装工程史上相同筒径与重量等级的设备中为壁厚最薄者,吊装难度大,技术要求高。中石化集团组成吊装专家现场会商,确保安全准确。

据介绍,第一套新建80万吨/年丙烷脱氢制丙烯(PDH)项目将正式进入设备全面安装阶段,预计一年后投入试生产,年可创产值100亿元,解决集团软包装企业原料供应问题。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石化 吊装 江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