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蜜柚挂满枝头 果农眉开眼笑

fq.fjsen.com  2015-06-10 09:04:21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6月9日,记者到达福清东张镇道桥村大坪山的福清惠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蜜柚基地,看到满山的柚子树结满了柚子,长势喜人。

“一棵小小的柚子树上结了20多个正在成长的绿色柚子(如图),今天一定是丰收年……”果农在查看柚子时开心地说。

惠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王枝煌经理告诉记者:“惠煌农业生产基地是通过严密科学论证后,才选址福清东张镇道桥村大坪山。6年多来,在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现已形成一定生产规模。”据介绍,成立于2009年的惠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由农民及库区移民投资控股的公司,从2008年初开始正式运行。目前,该公司已拥有蜜柚基地300多亩,是公司主产基地。从2009年开始,该公司陆续从平和县引进红心蜜柚3000株、黄肉蜜柚2000株、三红蜜柚8000株。这些蜜柚目前都已经挂果,成熟期在10月中旬。

在现场指导的福清东张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王羽表示,东张镇是水源保护地,近年来,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种植果树、苗木等,不仅获得了经济效益,也有效地保护了生态环境和水源环境。一同前往基地指导的福清东张镇林业站站长倪秉钟告诉记者,道桥村大坪山具备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大气环境质量、土壤环境质量、灌溉水质量等均符合无公害食品的生态环境标准,镇林业站对惠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这里开发现代农业的前景看好,将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据悉,“三红”蜜柚指的是“红心、红膜、红肉”,具有汁多、果肉香甜等特点,深受消费者喜欢。2012年,该基地生产的“三红蜜柚”。被福建省种子专家评定为新产品,并通过农业部专业认证。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蜜柚 生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